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23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200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的正确领导下,我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做好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面正确地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各级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和基本义务。2008年,我厅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明确了对处室、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考核,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厅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71条,其中,概况类9条,占0.2%;计划总结类8条,占0.18%;法规公文类12条,占0.27%;工作动态类1576条,占36.06%;人事类32条,占0.73%;“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类259条,占5.93%;其他信息2475条,占56.62%。

(二)通过阳光政务热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08年4月、10月先后两次参加“阳光政务”热线值守工作,共收到来自19个市(州)27位群众的热线电话,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群众满意率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厅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厅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收费。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厅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针对以上问题,2008年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力度,推动征地审批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继续推行重大会议与重大项目的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的建设和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逐步探索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一是要做好政策和基础信息的解读工作;二是要加强信息公开的督促评议工作;三是要加大力度推进信息公开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四川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厅将认真按省政府有关要求,不断推进此项工作,把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的更好。

       二〇〇九年二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