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文件要求,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编制本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四川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紧扣群众关切,努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不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主动公开方面。通过厅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6308条,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7410条。开展互动交流征集调查14期。转载重要政策信息1451条。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175773.413万元。公开2017年7月1日后经省政府批准的非涉密建设用地批文1050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315条。其中,公开厅党组会15次、厅务会10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策文件17个,解读7个。公开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生态修复、执法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政府信息6222条。公开省人大代表和政协提案意见答复35条。公开2022年度部门预算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厅机关政府采购项目信息43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推行依申请公开标准化办理,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流程留痕、全过程可查。全年办理依申请公开1443件(其中,2021年结转76件,2021年新收1367件),按期答复1342件,101件正在办理中,实现连续7年依申请公开答复办理零逾期。依法办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33件、行政诉讼53件,目前已作出复议决定和判决裁定的涉案答复无被纠错情形。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7件,及时更新现行有效行政法规文本4件、规章5条。公开《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通知》等自然资源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163条。坚持应解读尽解读,运用文字、动画、图片等方式解读自然资源政策法规58条。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系统清理工作,在2020年清理结果的基础上,废止规范性文件17件。

(四)平台建设方面。优化厅门户网站页面设置,完善检索、下载和数据互联互通等功能,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6个一级栏目、11个二级栏目建设,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法定内容高质量公开。

(五)监督保障方面。将厅机关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列入年度考核事项和厅重点督查事项,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自查,及时调度、通报执行情况,不断发挥考核的督促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厅上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7

17

3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5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75773.41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350

17

0

0

0

0

136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4

2

0

0

0

0

76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613

10

0

0

0

0

62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11

0

0

0

0

0

1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2

0

0

0

0

0

2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28

0

0

0

0

0

28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5

0

0

0

0

0

 5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3

0

0

0

0

0

3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536

9

0

0

0

0

545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0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4

0

0

0

0

0

4

2.重复申请

9

0

0

0

0

0

9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49

0

0

0

0

0

 49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54

0

0

0

0

0

54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3.其他

7

0

0

0

0

0

 7

(七)总计

1323

19

0

0

0

0

134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01

0

0

0

0

0

10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5

0

11

7

33

0

0

26

19

45

0

0

8

0

8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厅门户网站意见征集结果反馈不够及时,法定主动公开栏目类目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在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建立了政务公开临期提醒机制,实现了栏目内容更新动态管理、及时提醒,确保公开及时、准确。同时,严格对标栏目设置要求,清理法定主动公开栏目类目,目前已调整完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责任编辑:周子琦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