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信息

省厅召开2020年第25次厅党组会和第23次厅务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9月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召开今年第25次厅党组会和第23次厅务会。

厅党组会在审议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相关议题时强调,地质灾害防治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市县主体作用,构建权责对等、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管理体系。相关项目招标要在符合财经纪律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办理,同时注意防范廉政风险。会议同时审议了其他议题。

厅务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关于开展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自查的通知》《关于做好全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自然资源部门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理念,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管理,压紧压实地方政府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不良倾向和趋势。要按照部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各项要求,采取刚性措施坚决遏制增量;认真梳理研究制止耕地“非农化”的“六个严禁”,边查边改,抓好落实;部署开展好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自查工作,摸清情况和存在问题;按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全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保障工作。厅务会还审议了矿产资源规划、用地报件、指标奖励等议题。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