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四川省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通过整体验收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12月14日,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组织相关专家召开四川省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整体验收会。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罗旭刚、厅修复处、耕保处、财务处、调查监测处及省国土整治中心负责同志与业务骨干,泸州市、宜宾市、乐山市、凉山州和涉及的13个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参会。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受邀参会。会议由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自然资源厅修复处、省国土整治中心分别通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及省级抽查评价情况。宜宾市、泸州市、乐山市、凉山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了子项目建设情况及成效。经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5所院校的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验收专家组评审,一致同意项目通过整体验收。认为项目整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达到预期;工程实施管理规范,工程建设质量可靠,项目建设社会、经济及生态效益显著。同时,建议做好后期管护利用工作,充分发挥项目长期效益。

项目实际完成建设规模48.9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36.43万亩,新增耕地面积3.18万亩,极大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生态修复面积14.5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9万亩,显著改善了区域农业生态环境。项目惠及贫困人口约23万,直接受益贫困人口近8万,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强力助推了区域的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