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孙建军到信息中心调研座谈:以信息化推动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月1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到厅信息中心调研信息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孙建军听取了信息中心在机构人员设置、日常工作、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认真研究了中心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孙建军指出,2020年我省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可圈可点。编制完成《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推进全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升级完善一张图数据库平台,升级改造移动办公系统,推进跨网交换系统建设,完成矿业权三级联网审批系统建设,启动建设用地三级联网智能化审批系统建设,完成了网站系统改版,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等工作。

孙建军强调,信息化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信息化工作对于推动四川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尤为迫切和重要,是我们亟待补齐的短板。中心要以实施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行政审批朝着标准化、智能化目标迈进,以技术手段化解卷多人少的矛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自然资源厅作为综合部门的统筹能力和治理水平。

孙建军要求,始终围绕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履行好信息中心作为厅直属事业单位的职能职责,为自然资源厅业务系统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通过创新机制、创造环境,想方设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为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对标国内先进,发挥后发优势,加强与部信息中心对接,争创全国自然资源领域信息化建设一流水平。

调研期间,孙建军还现场观摩了“一张图”数据管理应用平台演示,详细了解三级联网智能化审批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