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四川省“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在内江率先落地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0月13日,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内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四川省“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在内江率先落地,同时开启了该平台的正式运行。


今年8月,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为全省“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试点单位后积极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的汇报沟通,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全力投入到四川省“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的开发、联网和测试中。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该平台的对接、网络环境搭建、系统部署测试等工作。在平台试运行阶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内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于2021年8月30日进行了首笔业务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联系省厅技术支撑单位不断完善平台功能,2021年10月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内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确认该平台已达到正式上线运行条件,随后即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省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是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办事”平台的必要组成部分。在过去,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只是点对点的联系,缺乏统一的监管。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则面向金融机构,通过省级“总对总”对接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部门数据与银行机构数据互通共享和业务协同,为此,四川厅制定了银行与“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数据查询标准,业务办理标准,建设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为构建全省“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模式提供基础支撑。

作为首个试点的内江市,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四川省“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在内江市上线运行彻底打通了企业群众办理融资抵押登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贷款、登记一站式服务今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进一步找准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瞄准“甜蜜内江”建设,推动内江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