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孙建军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1月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会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总工程师和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相继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简介和部分章节重要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理论功底、夯实政治根基,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增强能力本领,努力拓宽知识边界,加强专业学习,构建能力体系,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切实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持续正风肃纪,在锤炼严实作风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红线”。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要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增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做到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要努力开创自然资源人才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对自然资源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有关要求,思想上要真重视,学习上要真用心,行动上要真精细,处分上要真严格。同时,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两会人大代表建议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党组织要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扎实学好“三史”,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准确把握学习内容,打牢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根基。要认真办好“实事”,在深化落实、督查指导、抓基层基础、宣传引导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要坚持学用结合,强化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厅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局)、政务服务窗口、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