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2月4日,省厅举办“诠释生物多样性科学内涵,创建生态经济循环共同体”主题“学习日”活动,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四川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出席活动。

吴德用大量珍稀林木、珍稀花卉、珍稀动物、珍稀微生物的图文介绍四川生物多样性的背景与现状,展示我省是中国乃至世界“生物多样性的宝库”,并从动植物进化史、环境因子变化等方面解读生物多样性的科学内涵,揭示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内在关系。最后,吴德还根据自身专业知识对创建生态经济循环共同体提出相关见解。本次授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既开阔眼界,又是一场视觉盛宴,获得听课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要同心协力,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活动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在保护自然中寻找发展机遇,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全面提升原真性、完整性、多样性保护水平。同时,全系统要履行好自然资源部门的职责使命,大力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若尔盖国家公园两大国家工程的建设发展,为保护生物多样贡献一份自然资源力量。

本期“学习日”活动由厅修复处、人事处主办,厅宣教中心承办。主会场设在省厅,分会场设在各市(州)和有条件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6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