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2月7日,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十三五”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和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自然资源形势,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并为获得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会议还对做好近期重点任务推进、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春节走访慰问、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真正学到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时代感、方向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自然资源部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叠加,多重困难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形势,在抓大事、要事上主动作为,在抓急事、难事上全力攻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实施,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四川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接续奋斗、乘势而进,推动“十四五”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要以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综合管理水平为主题主线,切实履行“两统一”职责,高效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实施,为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今年要重点推进九个方面工作。一是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二是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动构建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三是增强资源保障能力,服务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充分释放自然资源领域发展活力。五是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有效服务保障民生。六是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七是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切实履行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八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创新,加快夯实自然资源高效治理基础支撑。九是强化督察执法,切实提升自然资源规范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全面领导,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建设,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执行力、战斗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体在家厅领导,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省林草局、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四级以上调研员列席;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派驻市(州)自然资源督察员共50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