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自然资源部2021年首次非油气矿业权拍卖在四川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3月2日,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功拍卖两宗钾盐探矿权。两宗矿业权是《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出台后,自然资源部登记权限的非油气矿业权首次拍卖出让,并首次采取固定的采矿权出让收益率加竞价探矿权出让收益方式出让。

据悉,受自然资源部委托,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四川省宣汉县毛坝-黄金钾盐普查和四川省宣汉县清溪-普光钾盐普查两宗探矿权进行了拍卖。两宗探矿权分别经过48次、25次举牌出让,竞得价分别为1300万元、1900万元,溢价率分别为90.36%、120%。

本次矿业权出让收益将按探矿权阶段出让收益和采矿权阶段出让收益率分别缴纳。其中,探矿权阶段出让收益按照拍卖成交价确定,由竞得人签订合同后一次性缴纳;转为采矿权后按固定出让收益率缴纳钾盐采矿权阶段出让收益,采矿权阶段出让收益=矿产品年度销售收入×固定出让收益率。两宗矿业权出让标志着全国“价+率”出让矿业权的正式启动,矿业权出让收益收取方式的改革,更加符合市场经济要求和矿业发展规律,将有力推进我省国家战略资源的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