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召开四川省建设用地智能审批和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3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召开四川省建设用地智能审批和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系统建设和试点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公开、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及厅党组在信息化专题会的要求,从2020年11月20日,历时3个月我省基本完成了建设用地智能审批和管理系统建设。系统建设的基本完成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土地管理综合水平,为全面提高用地审批效率、审批质量和便民服务水平提供信息化支撑,为电子政务审批全省统筹建设与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审批规则不断完善,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适应部里的有关规则;加强数据的及时更新和汇交;加快推进系统的应用与对接,确保新旧系统平稳有序过渡,5月底前实现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智能化审批。

据了解,建设用地审批工作涉及面广,是全厅参与处室最多的审批事项,智能化审批是提高审批效率的重要手段,为此,省厅加快了四川省建设用地智能审批和管理系统建设。该系统基于信息化全省统筹建设思路,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打造以智能审批为主、人工核验为辅全国领先的一体化建设用地智能审批和管理系统,实现省、市、县、乡互连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实现建设用地全周期管理。

厅二级巡视员吴游从系统建设的背景、系统设计的亮点与目标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厅信息中心对系统进行了演示。绵阳局汇报了系统试点运行情况。厅办公室、耕保处、科合处和厅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