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召开示范推动解决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三个具体问题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省厅召开示范推动解决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三个具体问题工作推进视频会,邀请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院、司法厅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王然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示范试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是坚持探索推进创新实践,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必然举措。要通过不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中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行政裁决运用不足、生效判决执行难等三个具体问题示范解决试点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聚焦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破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难题,更好地发挥自然资源部门“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的综合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任务落实,全面推进示范试点任务;要用好试点经验,切实解决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确保示范试点取得成效;要注重成果转化,构建系统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省自然资源管理法治化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按照厅党组印发的《示范推动解决四川省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三个具体问题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三个专项方案的部署安排,5月将进入示范试点全面推广阶段,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推广示范试点先行先试工作经验,整体推进三个具体问题的示范试点任务,8月将进入总结提升阶段,各市(州)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方案部署安排,把握时间节点,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将示范试点工作与自然资源管理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圆满完成省委有关部署,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示范试点经验。

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省法院有关同志对省厅推动示范试点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省厅作为示范推动解决“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行政裁决运用不足、生效判决执行难”三个具体问题的责任部门,高点谋划、高位推进,体现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实“1+8”示范试点工作的决心和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勇气,体现了法治为民、工作为民的民生情怀和学习研究、追求作为的学风和作风。同时,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省法院有关同志就相应的示范试点工作作出指导。

会议通报示范试点先行先试工作开展情况,自贡、遂宁、广安、雅安等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厅执法局围绕示范试点先行先试工作作交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同志,广安、自贡、遂宁、雅安等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