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将自然资源惠民利民写入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331日,厅党组印发《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自然资源惠民利民。

根据《要点》,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要点》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调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组会、机关党委会、支部(党小组)党员大会“第一议题”,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工作理念,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首届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扎实开展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深化“坚守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自然资源人”大讨论活动成果;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要点》特别强调,要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制定全省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深入推进混合用地、标准地、“亩均论英雄”等改革探索,提升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开展乡村规划编制试点,规划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系统谋划和实施一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严守耕地红线,守住人民群众“米袋子”根基。编制四川省“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启动实施《四川省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台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措施,助力农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强力推进“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走基层、解忧难、化积案、维权益”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外《要点》明确要持之以恒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通过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进直属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修订《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季度抽查督导、调度推进机制,举办党支部能力建设和“三会一课”提质增效专题培训班等举措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