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全国知名专家在京对首个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问诊把脉”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 省修复防治院 字体: 分享到:

6月8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罗旭刚在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组织召开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专家咨询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5位知名专家对全国首个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进行“问诊把脉”。专家组总体上对四川省坚持务实创新、坚持开门编规划的工作理念予以肯定。

会上,罗旭刚围绕四川如何实现两个率先、如何夯实工作基础、如何确保规划质量对规划编制进展进行介绍。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对规划的具体内容、存在问题和困难诉求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抓住“命脉”、聚焦“硬伤”集体会诊,并从总体思路、规划框架、重点内容及工程布局等多个方面“开方抓药”。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部整治中心对四川省取得的阶段性规划成果给予认可,并对进一步强化规划的行政逻辑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与会专家和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操作性高,既符合国家战略方针又满足四川省情实际,对《规划》的深化优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编制团队应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有关要求,加快修改完善规划成果,全面落实国家赋予我省的生态保护修复目标任务,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一方面为省委省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力争打造全国首个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样板范本。

省国土科研院、省空间规划院、省国土整治中心和省修复防治院等规划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