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四川省地灾防范“1+N”矩阵宣传教育片正式首发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处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和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出品的四川省地质灾害防范“1+N”矩阵宣传教育片正式首发。


宣传教育片坚持走大众化路线,以“群众易接受”作为创作出发点。一方面,制作团队重返灾害现场,寻找灾害亲历者,深度剖析因地灾造成伤亡事件的前因后果,让群众看到血淋淋、活生生的教训;另一方面,通过对四川群测群防典型案例的梳理和提炼,展示及时撤离成功避险的成效和经验。值得一提的是,片中详细介绍了汉源“8·21”滑坡灾害始末,这也是我省首次对地灾伤亡案例以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复盘和解析。

    宣传教育片的一大亮点是采用“1+N”矩阵式结构,即一个“主干”+N条“枝叶”。主干的“1”为微型纪录片《生死避让》,该片分析了四川近年来地质灾害典型案例的教训、经验及启示。N条“枝叶”包含多个宣传教育短片,对主干内容进行切分,每篇一个主题,让宣传教育内容更精准抵达各类受众体。

这是我省首次制作发布地质灾害主题宣传教育片,省地灾指挥部将强化四川地灾防范“1+N”矩阵宣传教育片向社会公众、志愿者队伍和青年群体的普及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四川省地质灾害防范“1+N”矩阵宣传教育片下载的链接地址:

1.四川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http://dnr.sc.gov.cn/scdnr/sczlxz/2021/5/31/d604c49fd9e448f6b9992f928f96fe1f.shtml

2.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Om7AlZFpcZpptH3tQ2IQuA提取码:av9p。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