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举办第三届青年论坛暨“悦读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省厅举办第三届青年论坛暨“悦读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充分调动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厅二级巡视员关春,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光俊出席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活动中,文凤、刘德志、龙雯、杨晓涵、龙禹、赖晓玉、马晓菲、曾森8位青年代表以PPT讲解、播放视频、脱稿演讲等形式,从南湖红船到抗美援朝,从觉醒年代到红岩精神,从102封家书到《红星照耀中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通过他们的讲述,与会人员再一次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明白了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更加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听取了大家的分享后,谢安军进行点评分享。他指出,举办第三届青年论坛暨“悦读党史”读书分享会,既符合当前中央和省委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也是落实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自选动作,更是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学党史”学习成效的集中展示。8位青年代表来自不同的单位和青年理论学习分组,他们从不同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参考书目,从不同的故事角度和思想感悟切入,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故事和革命先烈的故事。通过他们的讲述分享,使大家进一步认识革命先烈,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形象高大可敬,他们的精神荡气回肠。

谢安军强调,阅读党史要培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回顾也是致敬。讲党史、学党史不能只讲党的丰功伟绩,还要讲党和革命先烈做出的巨大牺牲;不能只讲当下道路的科学正确,也要讲我们党之前的曲折探索;不能只讲英雄先烈的英勇无畏,也要讲他们作为常人的真情实感。阅读党史要寻找与历史的共情,唯有在寻找与历史的共情、共鸣和共识下功夫,才能以更多丰富的历史细节、鲜活的历史现场和厚重的历史基底来呈现我们党的奋斗历程。阅读党史还要真正发挥党史的现实关怀价值,要从我们党的非凡历程中吸取前进的力量,汲取智慧、方法和经验,用以指导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他要求,要让“悦读党史”的成效最终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让每名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在党史学习当中思想上受洗礼,精神上有升华,能力上有提升,群众能得实惠。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自然资源工作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的作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活动为8位青年代表颁发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党史“青学党史”宣讲员聘书,与会人员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下一步,省厅将在厅机关片区、清水河工作片区、人民北路工作片区和省空间规划院片区开展巡回演讲。

此次活动由厅机关党委主办,省国土整治中心、厅机关团委承办。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青年理论学习分组组长、副组长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和厅机关团委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