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孙建军出席今年第16次地灾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7月11日下午,省地质灾害指挥部组织召开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地质灾害趋势预报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防御工作。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大部分市(州)都经历了多次强降雨过程,土地饱和度大幅增加,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和高度戒备,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疲劳心态,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作风,持续做好长期作战的各项准备,用我们的辛劳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狠抓“早撤快跑”,各地在暴雨、地质灾害等预警发出后或排查发现隐患险情时,必须以最快速度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主动避险撤离,落实好空心村“一对一”帮扶措施,加强避险撤离人员“人盯人”管控,分解落实避险管控责任,“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在集雨面积大、泥石流风险高的山区要严防泥石流的发生,抓好撤离避险群众安置和物资、医疗保障,确保生活有序。要加强雨后排查,严防地灾发生的滞后效应,对有人员居住和活动的地方都要排查到位,一旦发现险情必须及时撤离。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迅速纳入监测,逐点落实防灾措施及负责人,开展培训指导和避险演练,确保群众撤离方向对、跑得快、安得稳。要对汛期防灾预案进行再检视、再复核,对前期案例进行再复盘,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副指挥长、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通报了近期地质灾害趋势和预警情况。达州、南充、巴中3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厅二级巡视员陈东辉,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