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厅机关党委召开近期党建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到:

7月16日,厅机关党委召开近期党建工作专题调度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主持会议。会上,机关党办全体成员依次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谢安军对照年初印发的《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调度推进下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谢安军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跟踪问效、切实抓好落实,坚决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写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等不实倾向,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的放矢加以调度推进,务求达到工作实效。

一是要谋划好党支部能力建设暨“三会一课”提质增效培训班相关工作。要注重培训的针对性,邀请省直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党支部能力建设、“三会一课”提质增效、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培训,并请优秀党务工作者就如何抓好党建与业务统筹、如何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如何策划主题党日活动、如何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不同侧面进行交流分享。

二是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收集、掌握各基层党支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情况,并视情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学习研讨交流活动;要进一步总结提炼我厅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加强信息报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三是要指导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醒各党支部抓紧筹备专题组织生活会,就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党支部需要做什么、党员个人需要做什么,会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厅领导如何准备发言提纲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形成普适性标准要求,指导帮助各党支部高标准开展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是要持续推进《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相关工作任务。要对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定时梳理、实施推进,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思考“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主题实践活动、厅直属机关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新入党同志集中宣誓仪式等活动如何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如何起草、落实。

五是要有序推进当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推动集中警示教育,“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排查整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梳理,“八一”建军节慰问,“抓落实大家谈”征文选评,党建课题调研等重点工作,逐件抓好落实,形成工作闭环。

机关党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