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厅利用处会同省国土科研院组织召开“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 字体: 分享到:

7月15日,厅利用处会同省国土科研院组织召开“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的决策部署,推进厅党组关于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的有关工作安排。厅利用处相关负责人,省国土科研院利用所、10个工业企业基础调查试点园区所在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园区管委会及技术承担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何伟、四川省国土整治中心研究员李何超到会指导。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听取了四川西昌钒钛产业园区、四川大英经济开发区关于工业企业基础调查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汇报,交流了“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工作推进情况、面临困难及工作建议。下午围绕工业企业基础调查技术导则、数据库标准、制图规范,以及调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工作是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部署,是探索建立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的资源利用效率评价制度的关键之举,是切实提高园区及工业企业单位面积产出效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抓手,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把握趋势,高度重视、高效推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同级人民政府是“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工作推进主体,园区管委会和自然资源部门要主动汇报争取支持,由政府统筹抓总,完善协调机制;园区作为工作实施主体,要健全统计调查机制,强化企业相关评估,健全改革进展双周报告机制;相关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抓住改革契机,指导园区开展调查评价,同步建立健全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技术指导。省国土科技院利用所要强化过程管理,做好持续跟踪,梳理本次会议相关各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研究,形成统一标准和规范,推进调查评价工作做深做实。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加快推进评价系统建设,推动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逐步建立分行业、分区域的工业项目节约集约用地指标体系,推动全省产业园区和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