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谢安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机关党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分享到:

8月30日,厅机关党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机关党办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机关党办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开展了学习交流,分享了学习成果。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组织生活会要求,谈认识体会、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谢安军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宣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盛大庄严、喜庆热烈、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百年大党的伟大风采,办成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新时代统揽“四个伟大”,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鼓舞人心,是一次对全体共产党员洗礼思想、叩问初心、鼓舞精神的生动党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动员号召全党意气风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谢安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作了对照检查,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谢安军对机关党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法、组织、程序、效果等进行点评。他指出,总体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争做政治坚定、站位高远、本领高强、作风过硬、团结合作的好党员,真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具体上,向机关党办党员同志提五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敏锐。坚持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讲求政治效果、提高政治能力、锻造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树牢勤学理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学习“四史”,加强党建等专业知识学习,强化党务干部理论武装,强化党言党语钻研,全面提升履职素质。始终在思考和研究状态下工作,不断提升从政治和大局上观察和谋划党建工作的能力。三是锤炼务实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态度严谨、作风严实、专业扎实推动工作、解决难题、回应关切。四是树立一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增强研究能力、文字能力、系统能力、履职能力。把握机关党建特点规律,提升结合力、统筹力、前行力。五是打造坚强堡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支部建设,严格支部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