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印发《四川省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试行)》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印发《四川省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试行)》,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和水平。

《指南》涉及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经营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林地使用权、林木所有权,林地使用权、森林林木使用权,林地承包经营权、林木所有权,林地经营权、林木所有权或者林地经营权、林木使用权,地役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居住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查封登记;以及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换发、补发等共计21个大项。《指南》进一步明确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事项和费用的收取情况。

省厅同时要求,全省各地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四川省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试行)》中进一步细化75个不动产登记类型的情形项(办理项),明确承诺办理时限,及时更新收费标准,补充完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并在今年11月30日前对外发布所在市(州)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