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孙建军赴甘孜州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3月23日至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赴甘孜州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孙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太平桥乡三岔沟综合管控临时卡点、甲居镇高顶村直升机取水点、丹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等地进行实地督导,并召开工作会听取丹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孙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把思想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各项预案做得细而又细、把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构筑起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铜墙铁壁,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同时,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省厅定点帮扶村丹巴县半扇门镇腊月山一村、三村,孙建军走进帮扶户毛中秀、杨长生家中,详细了解其存在的家庭困难、脱贫后的经济增收持续、家庭种养业计划、子女就业上学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孙建军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支持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期间,孙建军在丹巴县腊月山三村,参加了省厅开展的“送法下乡”活动,向当地基层组织、村社活动中心赠送宪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书籍,并与当地村民代表一同观看农村建房“八不准”普法短视频。在康定市就锂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甘孜州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锂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有关情况介绍,对进一步加快锂资源开发、统筹做好锂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少敏,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杨伟,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