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3月28日,省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四川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主题档案文献展。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共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聚焦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大量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料、图片、视频,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精彩细致的讲解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文献资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强大理论生命力,清晰认识党组织创立和党员干部敢于斗争、追求民族独立的艰辛历程,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厅规划局尔古木牛表示:“通过观展让我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发展、民族团结作出的伟大牺牲,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胸怀崇高理想信念、为革命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以及为革命胜利和国家富强而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自然资源人,我会坚守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自然资源规划引领的作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于我而言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材料,让我从先辈们的字里行间中,感受到共产党人永葆初心、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和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实干担当、为民服务。”厅人事处高洁观展后有感而发。

谢安军指出,广大自然资源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要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立足岗位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的务实举措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落地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我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