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盯住帮扶村急难愁盼 深化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分享到:

3月22日至24日,厅农办组织厅机关党办、厅防治处、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党组织负责人赴丹巴县帮扶村腊月山一村、三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进村入户与村民代表、村“两委”干部及驻村队员广泛交流,沉下身蹲点摸清情况,静下心共探乡村振兴路径,进一步深化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24日下午,大家在腊月山一村活动室召开了如何以“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为主题的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立即研究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当日上午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半扇门镇副镇长、镇包村干部、一村、三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肯定了自去年6月新一轮定点帮扶一村、三村取得的工作成效;厅基层党支部与两个受帮扶村重点围绕党建结对共建的四项任务、签订的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展开;传达了今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并重温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四项职责任务、与村“两委”形成合力的工作机制。

座谈会强调,一定要扎实贯彻好中央“乡村振兴一定要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一定要为农民而建”要求。会议一致认为:一是要抓好产业振兴,这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农民稳定增收的基础、是巩固成果不返贫的关键,务必抓住传统特色种养业,以家庭适度规模发展产业,引种芍药、玫瑰,管护好集体经济作物羌活,想方设法盘活村集体养殖场经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二是要抓好以“6·17”灾毁村道为主基础设施修复完善,厅农办继续争取交通运输厅支持保通资金早日到位,对接县交通运输局优化方案并纳入县统一组织施工,逐步更换入户的饮水管道;三是要尽快启动定心桥综合服务区规划设计、筹款建设,早日建成一村、三村农特产品的销售场所;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农户老化电线的维修工作,坚持群测群防抓好地质灾害隐患风险防控,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抓好“星级文明户”和“州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示范村”创建,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以积分制领取生活用品为激励,形成遵纪守法、尊老爱幼、讲究卫生的好风尚好习惯;六是要抓好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做到“五个结合”引领乡村发展(把“支委会”与研究村务活动、乡村发展结合起来,把“支部党员大会”与村民代表大会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感党恩跟党走结合起来,把讲“党课”作为学党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讲授农技知识、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民主评议党员”与述责述廉、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结合起来,把党务公开与村务公开结合起来),不断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座谈会以互动方式进行,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互启发,达成了共识,倍增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深化和丰富了结对共建的内容。大家认为这次共建活动把党建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五个振兴”融会贯通,紧密联系村情,很接地气,喜闻乐见,共建内容务实,并明晰了今年帮扶工作计划。

孙建军在调研结束后专门看望了厅派驻干部和队员,鼓励他们同镇村干部一道,密切联系群众,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帮扶工作;同时要求派出单位要主动关心、支持帮扶干部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会后,厅农办、厅机关党办、厅防治处、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到国能大渡河猴子岩发电有限公司对接援助项目,该公司表示给予支持,并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