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5月19日,省厅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会议,传达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决不能掉以轻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要突出关键环节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亮码扫码、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要落实“健康状况、外出报备、信息管理”机制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大风险人员排查力度,坚决防止风险人员失管、脱管、漏管,决不允许出现漏报瞒报情况;要对照疫情防控“五有”要求,完善本单位内部防控机制(防控方案),健全防控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务必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结合实时监测雨量及气象短临预报信息,探索量化响应启动标准,强化预警响应闭环管理,做到“有预警就有响应、有行动、有反馈”。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聚焦靠山靠崖、临沟临坎的山地丘陵有人居住区、工作区、活动场所和交通干线沿线、旅游景区、在建工程营地等重点防范对象,“拉网式”“地毯式”开展隐患风险排查,确保“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要进一步强化预案演练,复盘检视总结省级实战化演练成果,指导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