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捐款支援“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分享到: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

9月8日,省直机关工委发出捐款支援“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的倡议书后,省厅迅速响应,当日即通过微信等方式发出《关于号召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支援“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的倡议书》,号召厅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以自愿捐款的方式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

在静默管理抗击疫情和抗震救灾的特殊时刻,省厅主要领导在灾区一线带头捐款,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线上捐款活动,示范引领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厅退休党员徐杰,在“9·5”泸定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找到党组织,主动为灾区捐款2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这是徐杰同志2020年2月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捐款20万元后又一次奉献大爱,当谈到捐款的感受时,徐杰同志用一首诗表达了对灾区的牵挂:“泸定地震很突然,毁屋亡人家难团。中华民族好传统,一处有灾八方援。大爱无垠人皆有,行善救灾乃自然。个人力量虽有限,微绵之力也是援。”

来自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党员刘家鼎同志今年在机关党办岗位培训,在捐款倡议书发出后立即通过微信将捐款交到了支部,他说,“这次地震导致家乡受灾严重,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家参加抗震救灾,看到厅领导和地质灾害防治战线的同事们奔赴灾区一线支持抗震救灾,特别是反映我厅抗震救灾的视频《走最险的路,守最亲的人!我们义无反顾!》让我很受触动,作为后方的同志,希望能够通过捐款为抗震救灾做点贡献。”

截至9月15日,厅机关及直属单位1074名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共计捐款145900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展现了四川自然资源人的奉献担当。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