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厅防治处党支部和省修复防治院党委联合开展“走最险的路、守最亲的人,我们义无反顾”泸定县6.8级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复盘分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处 省修复防治院 字体: 分享到:

9月17日,厅防治处党支部和省修复防治院党委联合开展“走最险的路、守最亲的人,我们义无反顾”泸定县6.8级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复盘分析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到会指导。厅二级巡视员杨旭参加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及有关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防治处党支部和修复防治院党委分别对地震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复盘分析,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第35次厅党组会议精神重点工作方案。活动将学习内容与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既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淬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又重点谋划了“地震+降雨”地灾防治工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抢险救灾工作中锤炼吃亏耐劳、迎险而上、默默奉献的过硬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使命呵护生命、救群众于危难的精神动力。

谢安军指出,“9·5”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厅防治处党支部和省修复防治院党委闻令而动,带领所属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统筹谋划,协调各方精干力量,与灾区同志和友邻单位一道出色完成了抢险救灾各项任务,震后灾区未发生一起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件,有力保障了抢险救援队伍和灾区群众生命安全。

谢安军强调,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中心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起来抓,要一手抓汛期防灾、一手抓灾后重建,坚决把领袖的指示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守紧守牢地灾防治安全底线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充分发挥两个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所属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苦练内功、勇毅前行,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工作任务,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秋雨秋汛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厅党组的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坚决打赢今年汛期地灾防治攻坚战、持久战,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坚持党建与地灾防治工作充分融合,充分发挥地灾防治主力军作用,当好厅党组的参谋助手。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全时备战,做到突发状况“随时拉得出”“随人顶得上”,把忠诚书写在地灾防治主战场,让党旗在地质灾害防治战线高高飘扬,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用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