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 网站和新媒体自查情况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等文件要求,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具体如下。

一、门户网站自查情况

(一)网站管理情况。一是及时发布信息。紧紧围绕自然资源相关民生重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厅门户网站宣传第一阵地作用,及时、准确发布各类信息。截至3月9日,厅门户网站创建稿件1246篇,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报送信息165条,持续更新两会相关内容40余篇。二是优化网站页面。改版网站首页和“政策文件”栏目样式,方便群众快速查看自然资源领域政策文件;开设“抓落实向未来”专栏,发布稿件12篇,展现了全系统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积极工作状态。三是维护网站安全。严守网站数据安全底线,不存在涉及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一是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方面。未整合重点服务事项相关资源并提供专题或集成化服务。二是政策解读方面。政策解读方式较单一,多为文字解读。三是错情方面。个别历史稿件存在有错别字、表述不规范等现象。

(三)整改措施。一是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方面。调整页面设计,提供专题集成化服务,该工作正在整改中。二是政策解读方面。丰富政策解读方式,对《四川省“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等5个文件进行图片解读,积极推进视频解读。三是错情方面。落实专人对厅网所有稿件(包括历史稿件)进行逐一校对,确保表述准确、文字无错漏。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我厅开设的政务新媒体有“四川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截至3月9日,共发布微信推文251条,阅读量37.6万次,现有粉丝数101063;微博更新发布博文672条,阅读量224.37万次,粉丝数为11万;今日头条发布信息90条,阅读量达40万余次,粉丝量为6803。

经自查,我厅政务新媒体坚持做到及时更新,没有发现内容更新和互动回应不及时等问题,没有涉及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