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 网站和新媒体自查情况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2023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等文件要求,我厅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具体如下。

一、门户网站自查情况

(一)运行情况

一是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充分发挥厅门户网站宣传第一阵地作用,紧紧围绕自然资源相关民生重点、热点问题,及时准确发布各类信息1056条。二是开展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专栏专题宣传。在厅门户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栏目发布《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系列文字解读8期、视频解读1期,同步关联省政府新闻办《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在厅门户网站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栏目图文并茂地展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专项工作栏目中开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四川行动”专栏,集中展示我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工作动态17篇。三是优化网站页面。在厅门户网站最下面位置增加小图标可点击跳转“四川自然资源”微信、微博和今日头条。

(二)存在问题

因平台防篡改异常等原因,导致网站目前时常会有历史信息附件无法正常打开或者已发布文章显示撤稿状态的情况。

(三)整改措施

已及时对接相关技术部门,加强断链、附件异常监测,出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一是运行情况方面。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开设的政务新媒体有“四川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截至3月6日,共发布微信推文209条,阅读量33.4万次,粉丝数为111668;微博更新发布博文691条,阅读量540.5万次,粉丝数为11万;今日头条发布信息114条,阅读量达161051余次,粉丝量为12573。二是做好重点专题宣传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系列解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四川行动、四川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地震灾区震后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四川省政府性投资地质勘查项目管理办法、“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灾防治和生态修复专项实施方案等。

责任编辑:唐丽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