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自然资源大讲堂

省厅举办第6期“四川自然资源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8-02 来源: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7月25日,省厅举办第6期“四川自然资源大讲堂”,及时宣传、贯彻自然资源新政策,讲解建设用地审批提速和远程直报技术要求,培训建设用地电子报盘制作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作动员讲话,并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二级巡视员吴游主持。

据悉,今年省厅下发《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建设用地远程直报及提高征地报件质量的通知》,要求从9月1日起,厅政务中心窗口不再接收现场报送的纸质材料,一律实行建设用地审批项目远程直报(涉密件除外)。

对此,田文提出要从讲政治和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用地审批提速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建设用地审批提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我省自然资源管理水平的内在需求;要准确把握建设用地审批提速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好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着力构建和完善建设用地审批提速的工作机制,按照标准规范推进建设用地无纸化审批;要严格执行,提高报件的质量。

田文表示,近几年,省厅围绕全力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的实施,在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方面做了多次改进。由于标准化程度不够、时序结构不尽合理、报件质量不高等原因,拉长了整体办理周期。建设用地审批提速就是通过远程直报或三级联网审批,实现建设用地无纸化审批,将技术性审查要件前置、信息化标准程度提高,减少报征审查中不必要的补正,从而推动组卷报批工作周期缩减。各市州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从讲政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要建立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从固定人员、设备、软硬件使用等方面做好基础工作,以便从直报工作顺利过渡到三级联网审批;要切实履责,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高报件质量,确保呈报的材料,存档、备查的材料规范齐全、真实准确、内容一致,确保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合法合规高效开展。成都、宜宾等7个试点地区要密切配合省厅做好三级联网审批工作,其他14个市州要加快建设用地报批系统的建设,推进建设用地直报系统在县市区的应用。

田文强调,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成本是简政放权、推动政务职能转变、提升政务现代化治理的关键举措,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下大力气、花大功夫,确保从9月1日起全面实行建设用地审批网上运行远程报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