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自然资源大讲堂

省厅举办2020年第8期自然资源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开展好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工作,9月11日,省厅举办2020年第8期(总第23期)自然资源大讲堂,邀请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周安民研究员就“知形势懂法规,认真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专题讲授。

课堂上,周安民讲解了网络和信息新技术的引入与应用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变化,介绍了由此引发的安全威胁与风险并结合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分析网络安全问题产生的内因和外因,总结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方法。同时,他还讲解了最新的网络安全管理机构架构和主要的法律法规,介绍了与机关、部门日常工作和活动直接相关的安全保密要求,以及可能发生的违规、违法案例。

通过周安民生动活泼的讲解,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掌握了识别和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方法知悉了网络安全保密法律法规和相关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让安全保密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促进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开展。

本期自然资源大讲堂由厅科合处主办,厅宣教中心承办。主会场设在省厅,分会场设在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干部职工2100余人参加本期大讲堂。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