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自然资源大讲堂

省厅举办2021年第3期自然资源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自然资源支撑保障作用,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6月23日,省厅举办2021年第3期(总第27期)自然资源大讲堂,邀请成都村政学院(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管理教授邓蓉,就“当前‘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政策趋势”进行专题讲授。厅二级巡视员关春主持大讲堂。

邓蓉分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政治意义,剖析了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并从农业产业化、农业成本构成、农村人口转移、城乡二元结构的深层次矛盾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现状与形势,系统解读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十一项目标、四项政策、七个方面和八大措施的深刻内涵,重点围绕“钱”“地”“人”三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角度,生动阐释了“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大问题。

本期大讲堂由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承办,采取现场讲座和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21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