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对省政协十二届第四次会议第040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到:

杨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发攀枝花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的建议》(第040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杨颖委员的提案建议十分中肯,我厅高度重视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的开发利用与保护。攀枝花市政府和攀枝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多次来我厅沟通汇报红格南矿区功能区划问题,我厅及时查阅历史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攀枝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行了指导。同时,我厅积极向自然资源部沟通汇报,争取支持。目前,自然资源部已初步将红格南矿区纳入“四川攀枝花红格钒钛磁铁矿能源资源基地”范围,能源资源基地属于准予开发建设范畴。

目前,红格南矿区开发事宜涉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自然资源部,核心问题是红格南矿区重要共伴生矿的综合开发利用问题,在技术没有取得重大突破情况下,作为储备予以保护。同时,红格南矿区位于省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的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内。因此,主要是积极对接发展改革部门组织专家对红格南矿区钒、钛、铬、钴、铜、镍等重要共伴生矿产综合利用技术是否有重大突破进行论证。在相关综合利用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的基础上,在国家政策及规划允许的前提下,我厅将积极配合发展改革部门,加强红格南矿区开发利用。

尊敬的杨颖委员,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省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7月6日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