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对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68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到:

廖荣江委员:

感谢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调整优化成渝中部地区主体功能区分类定位的建议》(第0688号提案),我厅结合职能职责积极在工作中研究落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厅支持资阳市及所属安岳、乐至两县的建设发展。当前,自然资源部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牵头在浙江、江西、山东、广东和四川5省开展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即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城镇空间“三区”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线”)划定试点工作。

该试点工作的核心要求是“做到粮食安全优先、耕地保护优先,穷尽一切办法予以补足”。省政府分管领导在我省研究“三区三线”统筹划定试点工作专题会上强调,各地要对标前期已逐级下达的2020年度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穷尽一切办法予以补足,县域内无法补足的,务必在市域内完成补足。

下一步,我厅将结合“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继续加大对资阳市及安岳县、乐至县的指导支持力度,在安岳县、乐至县完成2020年度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向自然资源部汇报争取,调整安岳县、乐至县的主体功能区定位,并对后续工作予以指导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