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宜宾市局吹响“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27,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动员会。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征宇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进行了学习和安排部署。

一是明确目标,专班推进重点工作。针对当前重点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进叙州新区、南部新区、一曼新城,五粮液、蜀南竹海国际征集,菜坝过江通道,大学城规划,南广古镇等重要区域、重要节点、重要项目规划工作;以“不浪费一天”的思维抢抓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强化督促指导,提前做好林地许可、社保预存款缴纳、用地红线确定、违法用地查处等工作,落实专人蹲点跟踪报件审查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土地报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高报件质量,减少报件补正;对照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标准,查漏补缺,确保今年打“翻身仗”;切实抓好违法用地整改和矿产资源执法监管工作,特别要针对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一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全面整改到位。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市“9·3”疫情处置工作已进入收尾关键阶段,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大门,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筑牢防线,切实维护群众安全。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夜半惊醒”的警觉感,抓实抓细地灾防治工作。紧盯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应急准备,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报告、果断处置。

三是维护稳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严格落实省厅于8月8日召开的有关重点工作会议要求,针对重点信访事项,力争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实现息诉息访。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各县局、分局信访窗口要全天候开门接访,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启动重点时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机制,落实值班接访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着力把更多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在源头、在诉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