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犍为县局综合施策打好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努力完成“一杜绝、三达标”工作目标,近日,犍为县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监管工作。

一是划分区域,明确方法。犍为县局15个派驻镇自然资源所分为5个联合办案小组,每个联合办案小组负责所辖片区内的动态巡查和案件查处工作。根据所辖区域实际情况制定巡查方案和路线,定期巡查各重点区域,每月重点区域定期巡查次数不得低于5次。截至9月,犍为县开展自然资源动态巡查800余次,发现制止自然资源违法行为17起,违法行为发现率达95%、查处率95%、制止率95%以上。

二是职责清晰,包干负责。犍为县局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全县范围内的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和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各自然资源所及时处置责任区内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对辖区巡查和执法查处工作负总责;犍为县局内各行政股室按照“谁审批、谁指导实施、谁监管”的原则,依法依规按职责担负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源头管理。

三是加强查处,依法处置。对确认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向违法当事人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告知其行为违法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违法当事人立即停止、改正违法行为,同时做好后续跟踪检查整改工作。对拒不停止违法行为或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按照办案小组的划分,组织力量对违法行为依法调查立案查处。若发现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规范巡查,完备记录。对巡查情况落实台账制,做好动态巡查记录,制作相应的规范化法律文书,按时、准确的填报动态巡查统计报表。做到抓铁有痕、实现巡查“标准落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规律可循”,减少管理漏洞。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