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 网站和新媒体自查情况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等文件要求,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具体如下。

一、门户网站自查情况

(一)网站管理情况。一是及时发布信息。紧紧围绕自然资源相关民生重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厅门户网站宣传第一阵地作用,及时、准确发布各类信息。截至9月13日,第三季度厅门户网站创建稿件1279篇。“9·5”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自然资源厅迅速行动前往震中指导次生地灾防范工作,网站第一时间发布了省厅相关工作信息,截至9月13日,“省厅动态”栏目已发布相关信息11篇。

二是重要活动开展专栏专题宣传。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建设专栏在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栏目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该主题相关活动,截至9月13日,发布信息10篇;开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栏目,集中展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动态,及时转发国务院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关于“养老”工作的政策和相关指导意见,截至9月13日,发布相关信息31篇;在网站省厅动态、下载专区和首页图片新闻位置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四川省首部地灾防治科普动画片《一起打“怪兽”》。

三是优化网站页面和发布解读形式。在各栏目下方增添责任编辑;应要求将省政府网站添加至厅门户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栏目将原“国务院”“省政府”“自然资源部”栏目改为“国务院信息”“省政府信息”“自然资源部信息”。预算决算栏目将预算和决算内容分类进行展示。

在政策解读栏目,增加“其他类型解读”,用于展示“新闻通气会”“新闻发布会”“访谈解读”等其他解读形式。

四是加强网站监控。技术保障单位积极做好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应对突发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能力。建立和完善信息安全监控体系,加强对网络与信息安全隐患的日常监测,重点监控网页是否被篡改、信息发布是否异常、网站运行是否异常等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对标有关文件,法定主动公开栏目还存在诸如招考录用信息放置不规范等问题。

(三)整改措施。严格对标文件要求,清查法定主动公开栏目,招考录用只放公务员招考信息及其相关遴选信息,其他栏目还在有序整改中;对照上半年考核结果,网站存在的问题也在同步整改中。因受疫情影响,整改有所滞后。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省厅开设的政务新媒体有“四川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截至9月13日,共发布微信推文441条,阅读量79.9万次,粉丝数为106809;微博更新发布博文1280条,阅读量521.2万次,粉丝数为110210;今日头条发布信息294条,阅读量达80.6万余次,粉丝量为10288。

开展的重点宣传专题有:泸定、芦山、马尔康地震次生地灾防治工作,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经济稳增长、自然资源人“战疫”、全面推行田长制的意见、全国“土地日”活动等。

责任编辑:唐丽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