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宝兴县局开通“绿色通道”打造亮点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提高办事效率,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打造“高标准服务窗口”为目标,以创新服务方式为抓手,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便捷高效”为原则,在提供标准化政务服务的基础上,为残疾人、军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办、优先办理、特事特办”,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的跑腿次数,真正做到“流程最优、时限最短、质量最佳、服务最好”,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一是创优窗口服务特色,在“小窗口”做好“大服务”。积极开辟“老弱残孕绿色通道”,把便捷、贴心、温馨的服务送给广大群众。针对现役军人、老弱病残孕及其他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等,只要提供了本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文件和证明材料,均可进入绿色通道。

二是把握基本原则,实行容缺受理。对于权属合法无争议、面积用途准确无异议、申请事项明晰无分歧的,如要件齐全且符合法定必须条件,但次要条件和手续有欠缺的,允许进行容缺受理。

三是一窗受理,快捷办理。符合“绿色通道”服务对象条件的办事群众,实行“不预约、不排队”,可优先办件。积极推行“一窗受理”体系,以“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工作流程,各环节岗位工作人员迅速办结,特别案件可由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签批同意后即可办理,进一步提速增效。

四是压缩时限,设立不动产登记收费专项账户。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优化流程、精简材料,一般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从30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同时,不动产窗口添置POS机,支持银行卡付款方式,将支付环节压缩为10秒钟,缩短群众办事时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