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乐山市局推进非煤矿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加强部门协同。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乐山市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强化全市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组织领导;根据职能职责,细化明确任务分工,完善督察方案,梳理形成排查整治清单,对全市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导新发现问题、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其反馈会播放专题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风险隐患整改任务及2021年市级暗查暗访移交问题等拉单列表,整合形成督察整改台账。

二是递进整改清零。综合考虑工作任务、整改时限、迎检准备等因素划分综合督导和“回头看”两个阶段,由市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分别派出4个督导组,对1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开展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督导,对第一阶段排查出的问题现场交接,并建立问题清单,第二阶段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对照检查整改情况,确保挂账问题全面清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督察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重点反馈问题10项及督导新发现问题84个,其中,10项反馈问题中有8项已整改完成,2项达到序时进度,84个新发现问题中除16个涉及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基金建立和土地复垦费预存的问题需长期整改外,其余问题均已整改完成或达到序时进度。

三是压实企业责任。将矿山企业作为整改主体,强化行业标准规范意识,以问题为切入口举一反三,实现整改一个问题杜绝一批现象。目前,重点督导的峨边、峨眉、沐川3县(市)有关矿山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部按照整改要求采取了相应措施,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完成植被恢复面积近300亩,大部分矿山企业落实整改较好,终了边坡复绿效果将随着植被生长逐步提升;下一步,将对排查出的其他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按照“边开采,边治理,边复垦”的要求发现一个整改一个。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