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资阳市加快推进问题楼盘不动产权证书办理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18日,资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和雁江区人民政府在四海国际三期售楼部举行四海国际社区二期、同福小区B区(三贤文化公园安置房)、文博园、弘乐府二期4个问题楼盘不动产权证书集中交证仪式,刘敏等260余户业主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据悉,截至目前,资阳市问题楼盘主要存在土地被抵押查封、未完成规划复核、未完成土地核验、未完成综合验收及竣工备案、挪用代缴契税资金、欠缴相关税款及费用、违规搭建等方面问题,导致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针对上述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建立了资阳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协调机制,坚持“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为民利民”原则,明确市级牵头领导,成立攻坚专班,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核心,对久拖不决、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楼盘”开展重点攻坚,全力解决全市问题楼盘延期交房、办证难等问题,先后开展了“全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两年攻坚”“乐安居促办证”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资阳市局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过程中,积极出台规定防范新建项目出现办证问题,通过总结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专项整治工作经验,逐步消化问题楼盘存量,坚决杜绝问题楼盘增量,同时还针对不动产登记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建立月调度制度,在受理问题楼盘登记申请后,组织专人专班加快办理问题楼盘的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四个问题楼盘共计办理不动产分户登记597套,其中:四海国际二期74套、同福小区B区117套、文博园375套、弘乐府二期31套。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