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举办2021年第6期自然资源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厅宣教中心 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 字体: 分享到:

10月15日,省厅举办2021年第6期(总第30期)自然资源大讲堂,邀请省大数据中心信息安全处副处长、教授级高工宋波就数据安全法解读与政务数据安全进行专题授课。

宋波分析了我省当前政务数据面临的安全风险与挑战、政务信息系统安全现状和对策建议,通过对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真实案例的剖析,从业务场景下的数据安全需求、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目标与规划、数据安全风险点识别与评估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构建数据安全体系的重要技术路线和方法,并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重点围绕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促进数据安全、深化数据安全体制建设、数据安全监管制约、加大违法处罚力度的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法的立法进程、出台目的、出台意义和全文纲要。

本期大讲堂由厅科合处主办,厅信息中心承办,以现场讲授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33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