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厅第二批帮扶队派员驻守凉山州开展综合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二批综合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接续做好凉山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二批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欧文、曾义航长期驻守在凉山州,积极协助凉山州自然资源局开展地灾防治、生态修复等综合帮扶工作,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工作期间,两位队员主动思考,认真完成自然资源领域各项相关工作。一是协助凉山州局解读《四川省在建与生产矿山生态修复管理办法》《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省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文件要求;协助编制完成了《凉山州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并指导帮扶县开展年度实施方案编制、项目入库、历史遗留矿山核查等工作。二是协助开展凉山州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收集帮扶县在风险调查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参与凉山州自然资源系统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负责全系统的资料编录工作。及时组织专家对帮扶县开展业务培训,并与省修复防治院沟通对接,根据帮扶县的实际情况调整项目验收的时间节点。三是主动参与汛期值班值守,指导帮扶县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协助帮扶县填写地质灾害灾情、险情报表并上报省厅。指导帮扶县开展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审核工作。四是针对帮扶县在地灾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积极与州局、省厅沟通协调,争取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