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四川自然资源电子证照1500余万张归集入库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据悉,截至9月22日,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系统建成的全省统一的自然资源电子证照库,全省已完成1500余万张电子证照归集入库。

今年6月以来,省厅按照“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自然资源领域电子证照共享应用为目标,组织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持续开展本行业颁发的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和入库工作,并推进完成全省176个县、市(区)的不动产登记系统电子证照签发,将存量证照数据全面归集到一体化平台。

8月24日省厅对外公布全面启用自然资源领域9类电子证照以来,已归集入库的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产权证明、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采矿权许可证、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证书9类证照数据,总计1500余万张。

省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证照与实体原件具有同等效力,现在企业和群众办事时不需要提供上述9类证照,而由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省级政务平台上调阅、核查证照真伪,减少了申请材料,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携带大量纸质件、复印件、扫描件的负担,提升办事便利度;也打破了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让数据最大化共享。通过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共享,让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仅能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也能增加办事群众的获得感,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下一步,省厅将持续优化和完善电子证照数据质量,确保电子证照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为四川省自然资源领域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