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四川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开发部分)总体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 厅信息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在北京召开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开发部分)总体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相关专家组成。厅科合处、省大数据中心应用推进处、厅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方案由北京吉威数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特力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规划信息技术中心五家组成的联合体共同编写完成。该方案系统分析了四川省自然资源信息化现状和建设需求,提出了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能职责的设计原则、设计思路、总体架构、技术路线,从自然资源标准规范、自然资源“一张图”、自然资源“一平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应用体系、自然资源管理应用和监管决策体系、“互联网+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应用体系、第三方软件测评、等级保护测评与系统集成等方面进行了设计。

会上,项目承建联合体牵头方北京吉威数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方案内容作了汇报说明,经质询与讨论,与会专家对方案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总体架构合理,技术体系可行,组织保障机制完备,满足项目建设要求。

厅科合处对专家的指导与建议表示感谢,并提出项目承建单位要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方案,严格按照项目计划推进项目建设;省大数据中心应用推进处表示项目建设要做好与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之间的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业务应用有效协同,为四川省政务数据开发利用、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