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成都市龙泉驿区局“三举措”为企业减负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龙泉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疫情期间,下“特别之功”、以“特别之举”、施“特别之策”,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按照“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的各项措施,合并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的法定时限为不超过20个工作日,分别办理或单独办理时限也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申报材料压缩到12项,实现审批要件“再瘦身”、审批流程“再提速”。

推行用地改革,减短办理时限。涉及划拨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或转让的,在原土地用途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可办理协议出让,补缴土地出让金。在不改变原有土地性质的前提下,提高容积率的可不增收土地出让价款。行审科涉及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的划拨决定书审批事项审批时间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调整为5个工作日。

强化窗口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取消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买卖合同的网签备案环节,实现90分钟内、一个窗口、一次性完成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转移登记受理、缴税、缴费领证业务。截至目前,企业专窗办理案件2000余件,让企业实实在在获得实惠,感受到龙泉驿区“营商环境大优化”已落在实处,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助推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唐丽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