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青川县在全市率先探索推出“标准地”试点改革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广元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广元市自然资源局要求,青川县在全市率先探索推出“标准地”试点改革,加速推进工业项目开工建设。

庄子园区新增工业项目——宁青产业园建设现场颠覆传统供地模式、加倍提速项目审批、显著降低制度性成本……

在青川县,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探索推出“标准地”试点改革。如此高效的速度,源于“标准地”带来的制度变革。11月份以来,青川县率先出台《关于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探索试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制度,通过标准化工业项目用地条件,优化审批监管流程,加速工业项目快速落地,促进生产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

与以往土地供应不同的是,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除了地块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外,还增加了容积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环境标准等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业项目“标准地”应该具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能耗标准、环保标准等各项指标“门槛”。按照“事先做评价,事前定标准,事中做承诺,事后强监管”的原则,对竹园庄子工业园区项目实行“标准地”出让试点。截至目前,全县共推出挂牌出让工业项目“标准地”1宗156亩。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