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攀枝花市扎实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分享到:

按照部、省相关政策精神,攀枝花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谋划、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截至2021年9月,全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完成率79.91%,位列全省前列。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市政府印发了《攀枝花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督促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立足实际,督导市县(区)落实业务经费,构建市、县(区)联动工作组,形成市级部门协作机制,扎实推动工作快速开展。

试点先行,强化问题化解。按照“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各县(区)选取群众基础好、工作针对性强的镇村组织开展试点工作。出台了《开展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和相关政策汇编,各县(区)结合实际,按照问题导向,先后通过政府或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的方式出台了政策性文件,明确了各类问题的处置政策和具体操作办法,为依法依规办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提供了政策保障。

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质量。将各县(区)农村房地一体全流程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分解,落实到每日、周、月,开展县(区)日进度排名、工作问题周调度、工作情况月通报,倒逼县(区)设计队伍工作质效,做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抓深抓实、见行见效。加强对工作质量、程序及法律法规的培训指导,做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调查、审核、发证各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把好政策底线,杜绝以发证代审批的情况,避免出现损农、坑农等现象,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网站、横幅标语、宣传单(册)等渠道宣讲政策精神、工作要求,专人专线及时化解群众疑虑,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村村关注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开展登记发证工作打开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