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凉山州不动产登记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上门 情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凉山彝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 字体: 分享到:

凉山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把方便群众、企业办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竭力让服务“多跑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全州各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解决老、弱、病、残等群众办证难的问题,让不动产登记更加便民利民,让办事群众更加放心。

近日,家住雷波县平安路的白大爷前来雷波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流程及所需资料,工作人员与其沟通后,了解到白大爷的配偶行动不方便无法亲自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过户登记手续。面对白大爷的过户需求,雷波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秉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理念,特地安排2名工作人员于次日上门服务,现场为白大爷的配偶细心解释不动产转移登记相关业务,并顺利为他们办理了转移登记手续。

家住木里县龙钦街的丁争吉村老人,需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时,恰巧自己生病,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手续,给他及其家人带来极大困扰。在了解到他们的实际困难后,木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了绿色通道,专门安排2名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家热情交流,耐心解释,进行询问、录像、记录,收取身份证明材料,指导填写申请表,签字确认并盖上手印,顺利为老人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

家住甘洛县新市坝镇甘斯路的王女士三次前来甘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咨询转移登记业务,却一直未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主动经询问后得知,王女士的父母欲出售位于新市坝镇甘斯路上的一套住房,王女士的父母年事已高,父亲身患疾病无法行动,不能亲自前往窗口现场办理手续。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该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审查了王女士提供的相关资料后,派出两名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向老人及其家人耐心讲解转移登记业务流程和规范,并为其办理不动产登记转移手续。

上门服务是小事,但群众问题无小事,凉山州各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式受理人性化服务”的工作模式已实现常态化,通过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效地化解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以热情的服务态度、贴心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和点赞,真正做到了“服务上门情暖民心”。

责任编辑:李雪蕊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