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召开四川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开发部分)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厅宣教中心 字体: 分享到:

8月26日,省厅召开四川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开发部分)启动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是《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是由省厅和省大数据中心以“共建共享”模式开展,该平台充分依托省政务云和省厅现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流程再造、功能重构和新系统开发,主要以自然资源各类数据为基础,聚合集成国土空间相关数据,构建数据全面、应用广泛、共享流畅、服务到位的平台,为与自然资源相关的各类规划、管理、决策、服务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会议要求,平台承建单位要紧紧围绕我省自然资源总体工作目标,从提升平台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出发,面向厅机关、市(州)及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省大数据中心及其他厅委办局等实现数据资源一数一源、多源共用的广泛共享,达到覆盖省级全业务、联通地方、面向社会、对接相关部门、接入政府信息化平台和提供多元化服务支撑的目的。同时要广泛收集厅内部的需求和建议,充分考虑满足项目建设的要求,提出完整的系统设计、项目实施、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持方案。

会上,平台承建单位牵头方北京吉威数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建设现状、存在不足、解决思路、实施计划四个方面对项目建设中包括的“一张网”“一张图”“一平台”以及“三大应用(不含自然资源确权和不动产登记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厅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围绕后期平台应用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厅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平台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