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朱明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科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 字体: 分享到:

8月27日,厅科合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主持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厅机关纪委副书记雷明鸣到会指导。

会前,科合处党支部根据《中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提示(四)》等文件要求,制定了《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党支部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等五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方案》要求时限,落实完成规定动作,为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准备。

会上,科合处党支部书记邹雄文汇报了科合处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问题原因分析、整改落实举措等五个方面作了支部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党员个人检视发言。其他同志逐一发言谈学习收获,谈个人问题,重点从“两围绕两对照”四个方面进行自我盘点和检视,查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对问题和不足动真碰硬、红脸出汗,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深刻反思。

朱明仓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中一项重要制度,认真执行这一制度,对于加强党内监督、解决党员自身矛盾、增进团结等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通过分析问题,查找病根,对症下药,努力形成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有利于提升党的凝聚力,焕发出新的战斗力。

朱明仓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重要特殊意义。历史已经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道路。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党建业务两手抓,深度融合两手硬。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组织活动,夯实党建工作;加强业务融合发展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以党建工作作为自然资源科技事业发展的基石;要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创新意识,提高业务中的政治站位,鼓足攻坚破难的勇气,找准目标,发扬进取精神,奋力向前,追求卓越。二是提高科技管理水平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多举措并用,通过抓科技创新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和能力,要深入研究科研项目资金使用,以较小的投入撬动科研能力提升;要多出实招,关心、培养好自然资源领域科研人才。做到高水平的科技管理,就是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三是要学会抓重点、攻难点、强作风、出亮点。统筹谋划自然资源领域的平台、载体,以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校为重点统筹对象,推动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校、专家等资源与自然资源业务深度融合,开展重大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充分发挥好自然资源平台、载体的作用为自然资源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